close
今天
忽然想到過世已久的阿公阿嬤
想到他們疼我 寵我 更勝於寵他們的長孫

記得以前
阿嬤常常在夏天做芋仔冰
他常常做了四大袋
然後走路或騎車的到我們家
拿了兩大袋要給我吃
然後再拿著另外兩大袋去堂弟堂妹家

記得以前
我不喜歡吃鳳梨
卻對有一次阿嬤拿來的鳳梨印象深刻
阿嬤特別交代說很甜
他拿了兩塊給我
又拿了兩塊去給堂弟堂妹
真的很甜很甜
那是我唯一吃的津津有味的鳳梨

記得以前
阿公車禍受傷後
他總是不愛走路
我回阿嬤家
總是跟阿公撒嬌的說
阿公 走啦 咱來去散步 陪挖去公園啦!(台)
阿嬤總是笑笑的說
你雄乖 國彰伊返來 攏無陪阿公出去(台)

記得以前
夏天阿嬤家外面總是會有叭噗叭噗經過
只要我們在
阿嬤就會拿著錢錢
去外面買叭噗叭噗給我們吃

記得以前
我一台車車送給了阿嬤騎
可是因為我自己沒車
回阿嬤家時
總會纏著阿嬤讓我騎幾圈
阿嬤總是笑著說好

記得以前
阿嬤曾帶我去一個地方
那裡有盪鞦韆
阿嬤就教我怎樣才盪的高盪的遠
好喜歡那裡
只要一回阿嬤家
就會纏著阿嬤帶我去

記得以前
阿公阿嬤搬來我們家後
每當媽媽罵我
阿嬤總是會替我說話
總是要媽媽好好講 別動不動就罵我

不知道為什麼
阿公阿嬤最討厭的就是我爸媽
最疼的是我叔叔嬸嬸伯父
縱使他們在他們生病時也不理不睬
可是他們卻最疼我這個孫女
也不知道為什麼

阿公過世時
我和嬸嬸 堂弟 堂妹都沒陪在阿公身邊
所以當要踏入殯儀館的靈位前時
爸爸大聲斥喝著要我們爬進去
雖然我的腳有傷口
但我卻二話不說的跪下
並要弟妹跟我一起做
看著不知所措的嬸嬸
想起阿公在世時她們的不孝
什麼也沒多說
只是要她跟著我一起爬進去

阿嬤過世時
嬸嬸立即到醫院陪伴
我想
大概是怕爸爸又要她爬進去了吧
阿嬤的一切身後事宜都是由叔叔安排
出殯那天
我剛好期末
爸爸要我考完在去
可。。。
當我考完 趕到那裡時
看到的已經是大家在外面等待。。。
接著
就只看到阿嬤的骨灰。。。
後悔
我應該請假的
我沒看到最疼我的阿嬤入殮
我沒看到最寵我的阿嬤穿上壽衣
我沒看到最保護我的阿嬤最後一面
好後悔。。。
縱使三年全勤又怎樣。。
我寧願見阿嬤最後一面呀!!
現在想到這些點滴
真的很難受
多久沒去看看阿嬤了。。。
因為父母和叔叔嬸嬸的心結。。。
他們
好像不會去看阿嬤吧。。。
好懷念阿嬤的芋仔冰
好懷念阿公阿嬤的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06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