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做快樂 對我而言
某一天某一刻某一個因緣 我思考著
腦海浮現出來的 是一張又一張的臉孔

其實 還有很多很多的臉孔浮現在我腦海中
想著想著 露出了笑容

對於我而言 什麼叫做快樂

當我有著獨一無二 我不見得快樂
當我有著高權臨下 我不見得快樂
當我有著帶領者名 我不見得快樂
當我有著一筆財富 我不見得快樂

可是

當我擁有幾個知己 我很快樂
當我擁有超好朋友 我很快樂
當我擁有疼惜寵愛 我很快樂
當我擁有貼心關懷 我很快樂
當我擁有這些非實質上的物品時
我 才真的好快樂

或許快樂 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可是 看到一個人的笑容 卻不代表著他真的快樂
當一個人什麼都擁有了 也不見得會快樂
快樂因人而異
有人因為財富快樂
有人因為健康快樂
有人因為朋友快樂
有人因為妻兒快樂
有人因為夫兒快樂
有人因為知己快樂
有人因為什麼都有快樂
有人因為什麼都沒有快樂

原來 快樂並不是大家所說的
擁有什麼才是真的快樂
而是因人而異
並非有所界定
但卻都是因為 擁有

擁有什麼
擁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06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